秦皇島外國語職業學院始建於1948年,前身為河北南戴河外國語師範學校,2002年升格後成為河北省唯一獨立建制的國辦外語高等院校。學院地處舉世聞名的北戴河和南戴河兩大避暑勝地的交界處,北依戴河,南瀕渤海,距海濱浴場僅600米,秦唐滄沿海公路從學院門前經過。交通便利,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學院占地526畝,目前正在擴建,完工後總建築面積將達到18萬平方米。

學院招收高中起點三年制專科生,設有英語系、西語系、東語系、國際商務系、旅遊系、傳媒系等6個系,開設英語教育、學前教育、商務英語、實用英語、應用英語、應用俄語、應用法語、應用德語、商務日語、應用韓語、文秘、空中乘務、旅遊英語、餐飲管理與服務、主持與播音、電視節目製作等16個專業,在全國建有十多個實訓基地,承擔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全國電腦應用能力證書考試(NIT)、高校電腦等級考試、高校在校生自學考試、清華大學“少兒英語師資資格證書”5個考點。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我國高等教育向大眾化階段的發展,高校畢業生迅速增加,畢業生就業出現了新的問題,一些地方畢業生就業出現困難,但總體上看,目前高校畢業生數量與各行各業的需求量相比,還遠遠不足,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03屆畢業生的就業雖受非典影響,學生自動出擊找工作遇到一定困難,但系積極組織招聘面試工作,使03屆畢業生就業取得了良好效果。2004年上半年,學院對03屆畢業生所在單位進行了調查,應調查對象228人,回收137份,占調查範圍的60%;同時也走訪了近十家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的總體評價是好的。現把調查的主要結果彙報如下: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論文是一種證明白已觀點正確的文章。它包括政論、文論、雜論在內的一切證明事理的文章,或說理、或評論、或辯駁、或疏證,以達到明辨是非,解除疑惑、綜陳大義,駁斥謬誤等等目的。畢業論文從文體上看,歸屬於議論文中學術論文的種類。

畢業論文是高等院校畢業生提交的一份有一定的學術價值的文章。它是大學生完成學業的標誌性作業,是對學習成果的綜合性總結和檢閱,是大學生從事科學研究的最初嘗試,是在教師指導下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的文字記錄,也是檢驗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基本能力的一份綜合答卷。

從內容來講,畢業論文一種是解決學科中某一問題的,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加以回答;一種是只提出學科中某一問題,綜合別人已有的結論,指明進一步探討的方向;再一種是對所提出的學科中某一問題,用自己的研究成果,給予部分的回答。畢業論文注重對客觀事物作理性分橋,指出其本質,提出個人的學術見解和解決某一問題的方法和意見。畢業論文就其形式來講,具有議論文所共有的一般屬性特徵,即論點、論據、論證是文章構成的三大要素。文章主要以邏輯思維的方式為展開的依據,強調在事實的基礎上,展示嚴謹的推理過程,得出令人信服的科學結論。

撰寫畢業論文的目的,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對學生的知識相能力進行一次全面的考核。二是對學生進行科學研究基本功的訓練,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獨立地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以後撰寫專業學術論文打下良好的基礎。

相關文章:畢業論文“火”了翻譯公司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滑雪 運動在我國各地發展得十分迅速。目前,全國已有8個省、市、自治區相繼建成了150多家滑雪場。

阿爾山市地處大興安嶺上,平均海拔1010米,冬季漫長,雪期長約6個月,雪深平均達40釐米,雪質好,是天然的滑雪場地。早在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這裏就曾是“八一”體工滑雪隊和吉林省滑雪隊的訓練基地。當地群眾非常熱愛冰雪運動,每年冬季,滑冰、滑雪、雪地足球等運動蓬勃開展,給人們帶來無盡的歡樂。2002年,阿爾山市投資780萬元,建設了兩個具備國際水準的標準滑雪場 ,現已投入使用。12月,內蒙古第一家滑雪學校在阿爾山市揭匾成立。阿爾山滑雪學校將力爭建成全國重要的滑雪培訓基地,廣泛培養相關人才。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4月16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正式啟動信用管理行業的職業培訓新專案,通過培訓者將可從事“信用分析師”“信用評估師”“信用調查師”“商務調查師”“商賬追收師”五個職業。

商務調查師就是對企業的產品和對品牌的回應、市場份額、購買偏好、廣告收視率等進行調查和分析,為產品開發和改進提供依據。對競爭對手的經營情況進行調查和分析,讓企業掌握自己在行業中所處的優勢或劣勢地位。對行業商業調查商業情報搜集,資產追蹤。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卓越領導公共關係管理高級研修班是由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和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共同舉辦的。

中國公共關係事業發展20多年來已逐漸被中國企業、非盈利組織及各級政府所重視。公共關係作為管理藝術在提升企業競爭力、促進融合與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針對目前國內公共關係業發展現狀,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連袂清華大學,整合國際國內頂級教育資源,開辦卓越領導公共關係管理高級研修班。

卓越領導公共關係管理高級研修班培訓課程設置系統性強、講師的水準都很高,講師在授講過程中列舉的經典案例極具啟發性,根據學員專業的不同層次把理念教學與實際操作緊密結合起來,每位教師將在本講中充分安排出時間傳授實際文案操作的技巧,使學員由淺入深的系統地掌握公共關係專業知識。對學員的工作有很強的指導和借鑒作用,也為以後開展工作提供了實際操作的藍本。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南約有各類考研輔導機構幾十家,多數是未經任何機構註冊的“黑戶”,“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有的在工商或民政部門註冊為“教育諮詢公司”或“協會”“研究學會”,實際上是辦各種輔導班。社會力量所辦的考研輔導班不屬學歷教育,不在教育部門的管轄之列。如果查出或接到舉報登記註冊的企業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工商、民政部門將依據相關法規處理,但不可能對登記註冊的每個企業都監管到位。

2002年以來,被告人蘆雲鵬為控制考研輔導市場,爭奪生源,多次指使其公司員工糾集他人,對在開封市、哈爾濱市、南京市開辦考研輔導班的喬水舟、岳習武、陶愛民,以及為其他考研輔導班授課的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陳先奎、河南大學教師劉德定等人採取威脅、跟蹤、毆打等手段進行報復,造成喬水舟死亡、岳習武重傷、陳先奎輕傷的嚴重後果。

2006年1月13日,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蘆雲鵬等15人涉嫌故意傷害罪一案。這一案件暴露了考研輔導班之間為爭奪生源雇用打手,造成競爭對手傷殘甚至死亡的黑幕;同時也反映了考研輔導市場的競爭秩序混亂,以及政府監管不到位助長故意傷害案件的不斷增加。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瞭解,在瀋陽市近五百家公辦幼稚園中,男性從教人員少之又少,而且也多從事後勤工作。對於教育主管部門要求雇用職業保安一事,許多幼稚園表示觀望一段時間。

為了在接送孩子時避免有居心不良的人混進幼稚園,不少幼稚園曾經使用過《家長接送卡》來把住大門這一關。但這種辦法,卻沒能維持多久。

為了避免有人趁亂錯領孩子,幼稚園老師只得依靠非凡的記憶力來把關。而這種最為原始的辦法,眼下也是絕大多數幼稚園很為無奈的唯一對策。2004年11月18日,瀋陽市召開了全市中小學、幼稚園安全整治大會,瀋陽市教育局局長在會上提議,有條件的中小學和幼稚園要加強保安系統的建設,最好雇用受過培訓的專業保安。很快,瀋陽市東陵區就領先一步,將一種《電子保安》請進了幼稚園。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培養目標及規格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可就職於行業公司以及各個企業等單位,從事以下工作電子商務網站的設計、開發與維護、網上商務操作、商務調查和運營、商務行銷、經營管理、電腦網路、電子商務行業客服人員、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等等方面應用的技術人才。

二、可適應的工作崗位範圍
本專業畢業後,可以供職於公司、企業等單位電子商務崗位群,或在與本專業相關部門的相關崗位從事以下工作:
1.電子商務網站的設計、開發與維護;
2.網上商務操作;
3.商務調查和運營;
4.商務行銷、經營管理;
5.電腦網路、電子商務行業客服人員;
6.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
7.辦公自動化系統技術與應用。

三、專業能力
具有電子商務運營和商務網站建設與維護的能力。網路環境下應用軟體的調研、分析、設計、開發、運行與維護的能力。具有網站策劃、開發、建設、維護的能力;具有電子商務調查、運營、管理以及商務交流的能力;能夠完成電子商務網站的建設以及操作B to C、B to B電子商務流程。

四、專業知識結構
1.掌握電子商務網站的設計、開發與維護的知識;
2.掌握網上商務操作的知識;
3.掌握商務調查和運營的知識;
4.掌握商務行銷、經營管理的知識;
5.掌握搜集、分析市場訊息並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
6.掌握商務文案書寫、語言表達和商務交流的知識;
7.掌握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的知識;
8.掌握辦公自動化系統技術與應用的知識;
9.具有工商管理、相關法律的基本知識。

五、主要專業課程
該專業開設的課程有:電子商務英語、網路作業系統、軟體技術基礎、C語言、溝通與職業素質培養、SQL Server資料庫技術、VB程式設計、網頁和ASP編程、C++程式設計、JAVA編程基礎、軟體測試和軟體品質保證、多媒體技術、市場訊息學、電子商務網站建設、電子商務概論、電子商務案例分析、網路行銷與策劃、商務交流、現代物流管理等等主要課程。 並且還開設了電腦組裝、電子商務運作以及畢業等等實訓課程。

六、選修課設置
該專業還有多門選修課供學生根據個人的發展選修:如Photoshop、Delphi、Linux、合同法簡介、應用文寫作、現代經營管理等等課程。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勞動經濟學院和北京市科委人才交流中心聯合推出的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經營管理方向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2005年度招生工作已全面展開。

前七期學員主要來自摩托羅拉、可口可樂、國際交換系統有限公司、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恒通集團、北京居然之家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SMC(中國)有限公司、北京資生堂麗源化妝品有限公司、北京西門子通信網路有限公司、施耐德低壓電氣等外企以及北京城建集團一公司、民政部民政管理幹部學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人民教育出版社、總裝備部航太醫學工程研究所、中國國土資源經濟研究院等企事業單位的400多位學員參加了本課程的學習, 學員普遍認為開設的課程系統、適用,緊跟人力資源及企業經營管理的發展趨勢,開設的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招聘與面試技巧、管理心理學、薪酬設計、專案管理、企業生產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課程能和自己的實際工作緊密聯繫起來,實戰性強。

招生物件及條件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含大專)的各企事業單位行政人事幹部、人事經理、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等。

招生專業及學制
1、專業: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2、學制:一年半

課程設置
1、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管理學、財政學、市場行銷學、西方經濟學、證券學、工作分析與職位評估、招聘與培訓、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會計、人事心理學、組織行為學、薪酬設計與績效考核、社會保險、勞動法、專案管理等
2、學位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國際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
3、專題講座與研討:圍繞人力資源管理及企業經營管理的最新發展動態及焦點設置,包括高新技術企業人力資源特徵研討、高新技術企業人力資源工作實地考察等。

證書及學位
完成教學計畫規定課程者,經考試,各科成績合格,頒發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研究生課程進修班證書;符合條件者,按照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有關規定,申請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