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英國、美國不同,申請加拿大的各類簽證時,除個別移民專案的審理程式中有面試的步驟外,加拿大移民官通常不會要求和申請人面談。除此以外,移民官面試申請人的可能原因還包括申請人的材料有疑點,甚至是常規的抽查性面試。關於面試,以下幾點是申請人最關心的問題:...

1.哪些簽證申請必須要面試?
一般來說,申請加拿大的魁北克投資移民、魁北克技術移民、各省提名移民計畫(除了個別省份外)都有面試這一必經步驟。大多數情況下,申請加拿大的聯邦投資移民也需要面試這個環節,目前為了加速處理積壓已久的此類申請,有些條件較好的申請人可能會豁免面試。
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如學生簽證、聯邦技術移民、家屬團聚移民,面試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抽查或者針對材料存疑的申請者。

2.什麼情況可以免面試?
首先是申請材料清晰、完整,不存在主觀爭議;其次申請人本身條件高度符合所申請簽證的要求,當然所申請的簽證本身也有免面試的可能性。如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申請人,其各項評分值都有充分、客觀的書面資料佐證,那麼免面試的可能性就很高。

3.面試要做哪些準備?
對於簽證程式本身有面試要求的申請人來說,最好在申請方案設計時就把面試可能涉及的問題考慮在內,以免前後矛盾的情況發生。
從接到面試通知到參加面試,一般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期間申請人要充分熟悉已遞交的申請材料,並和自己的檔顧問、律師交流面試過程中可能涉及的問題及應對之策,除此以外,最好帶上一些關鍵材料的原件以及有幫助的輔助性材料,並在檔顧問的指導下整理好。如能參加模擬面試,有助於瞭解面試程式。
大多數面試都有翻譯在場,但有些面試如魁北克技術移民、新斯科舍省提名移民計畫,需要申請人不借助翻譯直接和移民官溝通。

4.到哪里參加面試?
魁北克移民的面試只在香港及蒙特利爾舉行,各省提名移民計畫的面試都在該省進行,其他的面試一般都安排在北京或香港,與遞件使領館一致。

5.除了主申請人,還有誰可以參與面試?
申請人的配偶、已滿22周歲的成年子女可以和主申請人一起參與面試,如申請加拿大的魁北克投資移民,則允許加拿大移民律師陪同面試。

6.面試過程中將會提及什麼樣的問題?
常規的問題包括申請人的工作經歷、家庭情況、申請簽證的原因;申請加拿大商業移民計畫如魁北克投資移民、省提名企業家移民者,還會被問到經商經歷、個人資產及來源等方面的問題;因材料存疑被面試的申請人,其材料中的疑點將成為面試的關鍵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