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当今社会,人们就像离不开商品一样的,离不开广告,广告早已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并且日益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而广告之所以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广告摄影作品,广告摄影所产生的震撼人心的表现力是任何文字难以比拟的。一位广告加曾精辟地说:“没有图片,广告则难成立!”
 
摄影之奥秒,就是它包含了很多元素,您可把它看待成一种艺术,同时也是一种科学,用相机去创作,某程度上跟画家用油彩画笔创作一样,但摄影却又很重视器材的摄影师必须了解相机和镜头的特点。可是,正因为摄影那么的博大精深,涉及的元素又多,不少人都会对之产生很多误解和谬见,有不少初学摄影的朋友更不知不觉被误导了。

摄影作品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还要有一定的唯美概念
时尚摄影说白了主要体现在光和光的差距
透视的美观
做出与别人不同的效果

民俗摄影,作为一门年轻的摄影门类,与其它摄影虽有不少共性,但又有许多个性即特殊性。民俗摄影的特殊性,决定了它有自身的内在规律。掌握并适应这些规律,就能在民俗摄影实践中取得主权,从而使自己的民俗摄影水平不断进步,不断有所创新。

一、要学点民俗摄影理论

  从严格的意义上讲,以民俗事象为题材的摄影作品不一定都是合格的民俗摄影作品。因为,民俗摄影具有极强的学科边缘性,它既是民俗学、社会学的组成部分,又与人类学、历史学、考古学、民族学等学科相联系,其自身也涉及摄影艺术的许多门类。所以,民俗摄影工作者需要具备多方面的知识,具有一种特定的民俗文化的观察力和极强的民俗意识,对具体民俗事象的形成、发展及其与传统文化的关系能有较深刻的理解,才能准确地把握民俗事象的深厚内涵,拍出优秀的民俗摄影作品。

二、要具有两个感情

  民俗摄影工作者的对事业的感情与对被采访对象的感情,是决定能否克服一切困难,能否拍出感人至深照片的重要因素。

三、要小题大作,深度采访,系列报道

  我们这里所说的小题大作与前面提倡的“全面反映”的原则并不矛盾。广泛拍摄,全面搜集纪录,是就民俗摄影的宏观职能而言的。而小题大作,则是在宏观原则的指导下,对某项具体拍摄活动的要求。

四、要认真做好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在一次拍摄活动之前,认真地有重点做好先期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它对采访拍摄成功的程度影响极大。准备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将要采访的主要民俗事象进行先期调查研究
2.做好予测及拍摄计划
3.进行必要的技术准备

五、要多看、多听、多问、多拍
反映民俗民风,重要的是要抓取有代表性的、有典型性的、有特色的东西。
典型与特色需要作者深入生活去发现、去挖掘。到一个地区进行民俗摄影创作,不能只图求新鲜的、刺激的、热闹的、好玩的去拍。必须要多观察,多询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