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是一種證明白已觀點正確的文章。它包括政論、文論、雜論在內的一切證明事理的文章,或說理、或評論、或辯駁、或疏證,以達到明辨是非,解除疑惑、綜陳大義,駁斥謬誤等等目的。畢業論文從文體上看,歸屬於議論文中學術論文的種類。

畢業論文是高等院校畢業生提交的一份有一定的學術價值的文章。它是大學生完成學業的標誌性作業,是對學習成果的綜合性總結和檢閱,是大學生從事科學研究的最初嘗試,是在教師指導下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的文字記錄,也是檢驗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基本能力的一份綜合答卷。

從內容來講,畢業論文一種是解決學科中某一問題的,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加以回答;一種是只提出學科中某一問題,綜合別人已有的結論,指明進一步探討的方向;再一種是對所提出的學科中某一問題,用自己的研究成果,給予部分的回答。畢業論文注重對客觀事物作理性分橋,指出其本質,提出個人的學術見解和解決某一問題的方法和意見。畢業論文就其形式來講,具有議論文所共有的一般屬性特徵,即論點、論據、論證是文章構成的三大要素。文章主要以邏輯思維的方式為展開的依據,強調在事實的基礎上,展示嚴謹的推理過程,得出令人信服的科學結論。

撰寫畢業論文的目的,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對學生的知識相能力進行一次全面的考核。二是對學生進行科學研究基本功的訓練,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獨立地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以後撰寫專業學術論文打下良好的基礎。

相關文章:畢業論文“火”了翻譯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