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皇島外國語職業學院始建於1948年,前身為河北南戴河外國語師範學校,2002年升格後成為河北省唯一獨立建制的國辦外語高等院校。學院地處舉世聞名的北戴河和南戴河兩大避暑勝地的交界處,北依戴河,南瀕渤海,距海濱浴場僅600米,秦唐滄沿海公路從學院門前經過。交通便利,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學院占地526畝,目前正在擴建,完工後總建築面積將達到18萬平方米。

學院招收高中起點三年制專科生,設有英語系、西語系、東語系、國際商務系、旅遊系、傳媒系等6個系,開設英語教育、學前教育、商務英語、實用英語、應用英語、應用俄語、應用法語、應用德語、商務日語、應用韓語、文秘、空中乘務、旅遊英語、餐飲管理與服務、主持與播音、電視節目製作等16個專業,在全國建有十多個實訓基地,承擔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全國電腦應用能力證書考試(NIT)、高校電腦等級考試、高校在校生自學考試、清華大學“少兒英語師資資格證書”5個考點。

學院現有學生3800名,留學生72名;教職工26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6名,講師82名,還聘有近20名兼職教授和9名外籍教師,另有50多名教師在國內外攻讀碩士、博士學位。

學院擁有寬頻資訊網、境外電視節目、英語調頻電臺、類比語音室、電子圖書室、多媒體語音室、微電腦室和電腦校園網等現代化教學設備。

學院“以人才培養為根本,以教學科研為中心”,強調“人才興院,人才強教”戰略,構建 “外語+專業方向+技能”的辦學模式,注重培養實用型、複合型、高素質的外語人才。

學院招生就業形勢火爆。2005面向全國23個省份招生,同時繼續招收外國留學生。借助完善的“訂單教育”、先進的就業指導方式、多形式的畢業生洽談會和廣闊的就業市場,再加上順暢的“專接本”升學管道,學院的畢業生就業率一直在9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