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勞動經濟學院和北京市科委人才交流中心聯合推出的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經營管理方向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2005年度招生工作已全面展開。

前七期學員主要來自摩托羅拉、可口可樂、國際交換系統有限公司、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恒通集團、北京居然之家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SMC(中國)有限公司、北京資生堂麗源化妝品有限公司、北京西門子通信網路有限公司、施耐德低壓電氣等外企以及北京城建集團一公司、民政部民政管理幹部學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人民教育出版社、總裝備部航太醫學工程研究所、中國國土資源經濟研究院等企事業單位的400多位學員參加了本課程的學習, 學員普遍認為開設的課程系統、適用,緊跟人力資源及企業經營管理的發展趨勢,開設的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招聘與面試技巧、管理心理學、薪酬設計、專案管理、企業生產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課程能和自己的實際工作緊密聯繫起來,實戰性強。

招生物件及條件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含大專)的各企事業單位行政人事幹部、人事經理、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等。

招生專業及學制
1、專業: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2、學制:一年半

課程設置
1、勞動經濟與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管理學、財政學、市場行銷學、西方經濟學、證券學、工作分析與職位評估、招聘與培訓、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會計、人事心理學、組織行為學、薪酬設計與績效考核、社會保險、勞動法、專案管理等
2、學位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國際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
3、專題講座與研討:圍繞人力資源管理及企業經營管理的最新發展動態及焦點設置,包括高新技術企業人力資源特徵研討、高新技術企業人力資源工作實地考察等。

證書及學位
完成教學計畫規定課程者,經考試,各科成績合格,頒發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研究生課程進修班證書;符合條件者,按照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有關規定,申請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

往期學員收穫

管理理論的提升
因為大部分學員本科或大專不是學人力資源的,所以對人事管理的一些基礎的理論知識非常缺乏,經過一年半系統的學習,人力資源的管理理論有了很大的提升,為工作實踐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實際操作技能的提升
通過工作分析與職位評估、員工招聘與培訓、人力資源規劃、人事心理學、組織行為學、薪酬設計與績效考核、專案管理等課程的學習,提高了實際技能操作水準,因為所有專業課程的老師我們都是聘請的有實戰經驗的專家和教授,他們除了具備豐富的理論知識外,還有給企業做人力資源諮詢的成功案例,採用生動的案例教學與學員互動參與相結合,極大地提高了學員的學習熱情,並從中得到了實際操作技能的快速提升。

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具有學士學位並且學士學位滿三年可以申請碩士學位,參加全國同等學力人員申碩考試,成績合格並且通過學校研究生院的論文答辯可授予碩士學位。

專家資源的積累
通過此課程的學習為自己今後的發展積累了專家資源,有的學員甚至自己組織三、五個學友再邀請比較感興趣的專業老師共度週末。

和知名企業的零距離接觸
組織學員深入企業進行參觀考察活動,學習知名企業的先進管理方法,找出差距,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

人脈關係的積累
人脈即財脈,擁有多少財富要看您認識多少人。通過我們組織的研討交流活動促進了各班級學員之間的溝通和瞭解,第一、拓寬了自己的社交圈,擴大了人脈關係網;第二、大家來自不同的單位,每個企業都有自己做的相對比較成功的地方,可以說學員之間的相互學習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