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培養目標及規格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可就職於行業公司以及各個企業等單位,從事以下工作電子商務網站的設計、開發與維護、網上商務操作、商務調查和運營、商務行銷、經營管理、電腦網路、電子商務行業客服人員、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等等方面應用的技術人才。

二、可適應的工作崗位範圍
本專業畢業後,可以供職於公司、企業等單位電子商務崗位群,或在與本專業相關部門的相關崗位從事以下工作:
1.電子商務網站的設計、開發與維護;
2.網上商務操作;
3.商務調查和運營;
4.商務行銷、經營管理;
5.電腦網路、電子商務行業客服人員;
6.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
7.辦公自動化系統技術與應用。

三、專業能力
具有電子商務運營和商務網站建設與維護的能力。網路環境下應用軟體的調研、分析、設計、開發、運行與維護的能力。具有網站策劃、開發、建設、維護的能力;具有電子商務調查、運營、管理以及商務交流的能力;能夠完成電子商務網站的建設以及操作B to C、B to B電子商務流程。

四、專業知識結構
1.掌握電子商務網站的設計、開發與維護的知識;
2.掌握網上商務操作的知識;
3.掌握商務調查和運營的知識;
4.掌握商務行銷、經營管理的知識;
5.掌握搜集、分析市場訊息並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
6.掌握商務文案書寫、語言表達和商務交流的知識;
7.掌握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的知識;
8.掌握辦公自動化系統技術與應用的知識;
9.具有工商管理、相關法律的基本知識。

五、主要專業課程
該專業開設的課程有:電子商務英語、網路作業系統、軟體技術基礎、C語言、溝通與職業素質培養、SQL Server資料庫技術、VB程式設計、網頁和ASP編程、C++程式設計、JAVA編程基礎、軟體測試和軟體品質保證、多媒體技術、市場訊息學、電子商務網站建設、電子商務概論、電子商務案例分析、網路行銷與策劃、商務交流、現代物流管理等等主要課程。 並且還開設了電腦組裝、電子商務運作以及畢業等等實訓課程。

六、選修課設置
該專業還有多門選修課供學生根據個人的發展選修:如Photoshop、Delphi、Linux、合同法簡介、應用文寫作、現代經營管理等等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