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瞭解,在瀋陽市近五百家公辦幼稚園中,男性從教人員少之又少,而且也多從事後勤工作。對於教育主管部門要求雇用職業保安一事,許多幼稚園表示觀望一段時間。

為了在接送孩子時避免有居心不良的人混進幼稚園,不少幼稚園曾經使用過《家長接送卡》來把住大門這一關。但這種辦法,卻沒能維持多久。

為了避免有人趁亂錯領孩子,幼稚園老師只得依靠非凡的記憶力來把關。而這種最為原始的辦法,眼下也是絕大多數幼稚園很為無奈的唯一對策。2004年11月18日,瀋陽市召開了全市中小學、幼稚園安全整治大會,瀋陽市教育局局長在會上提議,有條件的中小學和幼稚園要加強保安系統的建設,最好雇用受過培訓的專業保安。很快,瀋陽市東陵區就領先一步,將一種《電子保安》請進了幼稚園。

這種《電子保安》原是專為企事業單位考勤而設計的指紋檢測儀,在幼稚園裏也同樣發揮作用。由於只有孩子家長才有資格錄入指紋,指紋檢測儀就可以將企圖趁亂混進幼稚園的人拒之門外。而一旦有家長臨時需要他人替換接孩子,也可以在指紋檢測儀上輸入家長事先設置的密碼,通過檢測。

《電子保安》上崗之後,進入幼稚園的人員也得到了有效地分類清理,接孩子的隊伍一下子變得秩序井然了,雖說這樣做有點耽擱時間,可家長們大多表示理解。據瞭解,一台指紋識別機價格在兩三千元左右。東陵區教育局幼教科的負責人向新北方表示,下一步,他們將逐步讓區內有條件的幼稚園,全都安裝上這種“電子保安”。

但目前,瀋陽市也只有東陵區的兩所幼稚園引進了這種《電子保安》。而由瀋陽市教育局提倡的,有條件的幼稚園要雇用職業保安一事,進展也不很好,現在只有和平區一家國家級示範幼稚園雇用了職業保安。

無論是職業保安,還是指紋檢測儀這種《電子保安》,都需要錢才能配備。對於目前瀋陽的絕大多數幼稚園來說,他們還沒有能力讓自己的幼稚園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據瞭解,目前上海的大多數幼稚園已經開始享受政府的撥款了,人家也就有條件引進一些安全保障設施,什麼電子拉門,紅外線探測頭,職業保安等等。而咱們瀋陽市的幼稚園相比之下可憐得多。自籌自支的現狀,讓這些幼稚園做起安全保障來有那麼點捉襟見肘。對政府主管部門來說,不僅要提要求,更要有落實這些要求的具體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